aurora-borealis

(p.s. 我來不及照下第一張極光的照片,但網路上這張照片非常像那天我看到極光的樣子,連天空都很像)

期待未來有一天,可以真正穿越雲層,飛在無窮無盡的雲海之上,欣賞遠方初昇的太陽反射出萬丈光芒,或是如夢幻般的極光,灑在滿天星辰的畫布上,那種天堂般的感覺,已經不再是夢想了。

 

今年五月二日的晚上半夜飛貨機由舊金山前往安格拉治,這一天晚上天氣非常晴朗,萬里無雲繁星點點,再加上夏季夜晚北極圈是永晝,所以即使是午夜時分,還是可以看見北方的天空有太陽初升時的光芒,我就在心裡想著:「上線快要一年了,在駕駛艙看過的景色包羅萬象:有加速版的日出、延長版的日落、繁星點點的夜空、皎潔渾圓的月亮、一閃即逝的流星,白雪覆蓋的高山、蜿蜒曲折的冰河、無窮無盡的雲海,一柱擎天的積雲,惟獨就是缺少了極光!」

只要天空夠晴(Clear)、天氣夠冷(Cold)、天色夠暗(Dark),就會看到極光!

進入安格拉治上空之後,機長與我開始做下降前的準備,就在我們設定好飛行電腦、做完進場前的簡報之後,當我抬起頭來,就看到窗戶外閃爍著一道綠色光芒。

是的!

那道光!

就是極光!

我看見極光了!

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,跟公司送給我們的班表變更一樣,令人措手不及。原本是黑色畫布的天空,好像被塗上了一道有漸層的淺綠色水彩,有規律地隨著氣流舞動著!我心裡大喊著:「哇,極光耶!」但是卻故作鎮定地跟機長和後面的巡航機長說:「機長你看窗外有極光耶!」他們兩個往窗外看了一下又轉頭回去,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,對他們來說這是那麼平凡的事,然而對我來說,心裡的感動卻是千言萬語無法形容的。

第一次看見極光,是在安格拉治38,000呎的夜空,這個來自太陽風與地球大氣衝擊之下的神秘能量,不僅是大自然的物理現象,它還是來自光之精靈呼喚,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知道有一個傳說:「可以一起看到極光的情侶,就會在一起幸福一輩子!」雖然這只是來自愛斯基摩人的傳說,但我可以理解的是,只有在極地嚴苛氣候的環境之下才能看見極光,如果兩個人在如此寒冷的地方還能彼此呵護照顧,一定是非常深愛對方,也才能夠長長久久的走下去。

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到極光的感動!走吧,小敏,讓我們一起去追尋極光的傳說吧!